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05-24 17:2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弦弦

  “以前我只知道甘薯用来煮粥,原来它不仅有保健和药用价值,还能制作出五花八门的产品。”“怪不得家里羊总是生病,原来是防疫措施没有做到位。”大爷大妈们纷纷说道。

  为帮助脱贫户解决种养难题,提高种养技术水平,增加致富渠道,近日,界首市新马集镇邀请界首市农技推广中心和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专家,开展了特色种养技术培训会,脱贫户共60余人参加。

  培训现场,界首市农技推广中心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甘薯的营养价值、产品加工和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就甘薯的选用良种、培育壮苗、深耕松土、科学施肥等与脱贫户进行了深入交流。界首市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专家对现代羊业及疫病流行特点作了简要说明,着重介绍了饲料管理、环境消毒和免疫接种等现代羊业防疫体系的建立原则。会后,专家们对农户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耐心答疑,参加培训的脱贫户热情高涨。

  通过此次培训,帮助脱贫户较为全面地掌握甘薯产业发展和养羊过程中的科学知识,坚定了脱贫户增收致富的信心,为实现产业兴旺打下了坚实基础。(张弦弦)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