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5月23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2022年一季度全省投资“赛马”激励地区名单,全省5个设区市、16个县(市、区)获通报激励。界首市名列其中,根据有关政策,将获土地指标、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中央预算内投资倾斜等激励。

  什么是投资“赛马”?《安徽省有效投资攻坚行动方案(2022)》明确提出,在全省开展投资“赛马”激励,按月通报、按季考核分市分行业投资运行情况。投资“赛马”指标主要聚焦投资规模扩大、重点项目实施两个方面,重点考核评价固定资产投资总量(投资额占全省比重)、增速,以及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计划开工项目、投资进度、总投资超10亿元非房地产重大项目数量等。

  今年一季度,我省首次实施投资“赛马”激励。综合统计数据、核实情况、评价得分等,省政府确定,滁州、合肥等5个设区市,以及长丰县、绩溪县、界首市等16个县(市、区)纳入激励名单。

  据统计,一季度,界首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4.1%,增速居阜阳第一,高于阜阳全市19.5个百分点,拉动阜阳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个百分点。其中,民间投资增长30.9%,居阜阳第一;省亿元以上在建项目完成投资63.9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4.80%,阜阳第一;全年计划新开工项目203个、在库项目131个。

  据悉,进入激励名单的县(市、区),将获得多项激励,包括:获得150亩建设用地指标,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可提前预支用地计划指标;符合条件的政府投资项目,在符合风险防范的前提下,优先安排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在安排城建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时,对有符合条件项目的激励地区给予倾斜10%额度奖励。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