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雨前排查、雨中走访、雨后复查——

  • 2022-06-29 10:5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李海琛

  “孙大爷,我又过来看你了!”6月27日下午,界首市田营镇田营村干部杨玲玲又一次上门“拜访”孙洪芝老人。孙洪芝和他的老伴张兰芝都已经80多岁高龄,两人居住在一间老房子里,大暴雨天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保障二老人身安全,每逢强降雨天气,杨玲玲和村里的志愿者就主动上门排查安全隐患。

图片1.jpg

  面对近期多降雨天气,田营镇党员志愿者、村民组长和户长全数上线,按照“雨前预警排查、雨中走访巡查、雨后处置复查”的要求,对辖区内各网格内低洼易涝、河道沟渠、积水农田等进行重点排查、排涝疏通。其中,李能村卢窑路段积水严重,影响车辆通行,户长张俊利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清理疏通。

  在该镇魏窑村积水较深的农田地块,驻村干部、户长、志愿者们一起,人力进行挖沟排涝,及时将农田积水排除,保证农作物成活率。田营村户长和志愿者相互合作,清除了堵塞集镇下水道的淤泥……

  同时党员干部、志愿者还走村入户查看孤寡老人、五保户家中是否有房屋漏雨、门窗进水、线路安全等问题,并进行防汛知识和用电安全的宣传和讲解,确保村民生产生活安全。

  “子女都在外地打工,村里平时就只有我们这些老人。下大雨停了电是最难的时候。你们能来看我,还帮我整电,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留守老人孙素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继续做好应急的同时,田营镇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雨后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加大力度巡查“三小”场所线路漏电、广告牌支架锈蚀、下水道淤塞、树木折断阻碍交通等潜在的事故隐患,及时把隐患信息上报,能当场整治的当即开展整治,不能当场整治的则通知所在村或责任人。

  “老板你好,你门口的招牌支架都锈蚀得不成样子了,用了好几年了吧,请抓紧检修或者更换,要是掉下来砸到人,那就麻烦大了……”在田营镇村民组长和户长检查到一家门店时,发现问题告知经营者及时整改。

  据悉,田营镇累计出动户长、党员志愿者85人次,巡查车12次,巡查低洼易涝点41处、老旧村屋153处,排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4处,已经全部整改完毕。(李海琛)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