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06-29 11:0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谢树立

  品质是建筑工程质量的第一标准。近年来,界首市始终把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优”字贯穿始终,突出精致建设,深入开展建筑工程质量提升行动,积极鼓励倡导企业创建优质工程,使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向前跨进一大步。

  规范手续,工程管理严起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服务中心全面推行建筑工程标准化管理,严格督促落实按照设计图纸和施工规范进行施工;规范合同管理,确保安全质量管理投入和人员到位;严格施工许可管理,对不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的工程和未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工程不得开工建设。

  规范检测,质量监督严起来。按照国家和省级有关检测管理的规定,严格检测标准,严禁使用不合格建筑材料;严格落实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见证取样制度,确保检测数据真实、准确。同时,聘请第三方现场检测,严格把关。

  规范整改,安全巡查严起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服务中心分别成立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分组深入到全市在建工地,开展全面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现场反馈,现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和停工通知书暂停施工,责令施工单位按照通知书期限整改落实,确保对每一个在建工程排查到位、跟踪到位、整治到位。

  规范监管,验收关口严起来。认真做好现场监管工作,坚持每天一线检查,把好施工过程关;认真落实竣工验收备案制度,坚持细节入手,把好交付使用关;认真做好竣工验收备案的管理,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工程不予备案,并责令整改,重新组织验收,为有效防止不合格工程流向社会打牢根基。

  一年来,全市共受监项目112个、建筑面积约560万㎡。开展工程质量综合检查3次、商混质量专项检查3次,共下发质量整改通知书77份,记不良行为记录8起。通过持续推进精品工程政策,全面提升了工程质量水平,推进了工程质量标准化工地建设。共有16个单体工程创建了阜阳市建设工程质量标准化示范工程,2个项目工地申报创建了安徽省“黄山杯” 示范工程。(谢树立)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