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06-29 11:0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孙占峰 昝雅莉

  “一个农村妇女,投资一百多个W,在地里支起二十几个大棚,种植羊角蜜,关键是还卖不出去。今天我带你们上她地里瞧瞧,看看这瓜脆不脆、甜不甜!”在网络直播之前,阜阳网络达人杨哥哥,先在界首市长海家庭农场的羊角蜜种植大棚里,用他个人账号,发布了一个和刘长海家属徐玉荣现场讲话的预热视频。

  自邴集乡开展网络直播助农销售洋葱爆单以后,邴集乡电商助农服务,打响了品牌,得到了群众的赞誉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老铁们,看看我们的羊角蜜怎么样,个大、肉脆、口感好!赶快下单,十九块九五斤,全国包邮!”颍上的网络达人农村妞妞,头戴草帽,手拿羊角蜜,在直播镜头前,介绍着刚刚采摘的羊角蜜。

  界首市长海家庭农场,流转土地将近400亩,主要是种植小麦、玉米、中药材等。今年种植了21棚羊角蜜和苹果瓜,还请来了山东的技术人员常年现场指导,采取有机种植,在保证羊角蜜品质的同时,更是提高了产量。

  界首市长海家庭农场负责人刘长海说:“产量上去了,质量保证了,面临的就是销售难问题。”

  刘长海通过抖音,刷到了邴集乡电商助农销售农产品的视频,就与邴集乡电商负责人取得联系,希望通过直播方式进行网络销售。

  为了帮助把滞销的农产品销售出去,助农增收,网络达人杨哥哥、秦妮、农村妞妞三位主播,冒着酷暑,把直播间直接放在田间地头的瓜棚前,现场直播进行网上销售。

  “今天来到界首邴集乡,我们主要是公益的给农民带货。其实种植是最难的,特别像种瓜,大棚种植投资都比较多。我们来这个地方,希望能把这个瓜尽量能卖多少卖多少。以后有界首附近的老百姓有这方面需要的,都可以给我们联系,在这方面,我们义不容辞。”阜阳网络达人杨哥哥说。

  邴集乡自打造“大美邴集”直播间以后,就致力于发挥电商作用,做大做强电商经济,让特优农产品由以前的线下销售转为现在的线上销售。

  邴集乡党委书记程子恩说,“今天网络直播不到一个小时卖了上千单,业绩还是不错的。下一步我们将打造我们邴集乡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以这个平台打造邴集乡的电商直播平台,把我们界首市所有的农产品,都能通过这个平台销往全国各地,避免农产品出现滞销,也实现我们农民的增产增收。”

  邴集乡不仅在做大做强电商经济上下功夫,还在补链、延链和打造电商全产业链上做文章,成立劳务公司、打造分拣中心、完善配送服务等,促使邴集乡电商平台再升级,用网络直播“点燃”电商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孙占峰 昝雅莉)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