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阜阳界首高新区打破区域、部门限制,从单线服务转向“大兵团作战”

  为聚力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今年以来,阜阳界首高新区打破区域和部门限制,组建为企服务专班,编制服务流程图,通过“大兵团作战”为企业解难题。
  “年产200万吨再生塑料颗粒、60万吨PET瓶片、50万吨塑料制品项目一期投资项目,符合申领固定资产奖补条件。”日前,阜阳界首高新区为企服务专班工作微信群内的一条信息,引起了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江长柱的注意。
  江长柱立即按照程序,组织推进相关工作。随后,为企服务专班人员来到项目建设现场,查看固定资产投资进度,协助申领奖补资金。目前,300余万元的奖补资金已审核完毕,不久即可打入企业账户。
  “有了这笔资金,我们项目建设步伐将进一步加快。”项目主体单位界首市成耀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同志说,如此优渥的营商环境,让他对在界首投资兴业充满信心。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为聚力解决企业、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今年以来,阜阳界首高新区打破部门和区域限制,由高新区旗下5个科创园、9个双创园及界首市直相关部门抽调专人组成为企服务专班,为企服务解难题。
  为明晰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为企服务专班编制了企业入园、政策奖补等方面流程图及相关说明,详细表述项目从招商到落地的步骤,明确各责任部门、办理时限以及企业需提前准备的材料,并对关键节点、注意事项等作出明确提示。
  服务专班,“专”在政企对接的精准性、服务企业的精细化和解决问题差异化、精确度。截至目前,界首市为企服务专班已走访企业400余家,帮助解决各类诉求320余件。
  “多领域力量整合在一起,协调力度更强、速度更快。尤其各环节紧密配合,从掌握情况到解决问题再到出台政策,可以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阜阳界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曹伟表示,下一步,将拓宽专班服务平台,巩固工作微信群、拓展专班服务小程序等,强化线上服务,聚力提升为企服务效能。(记者 徐风光)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