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08-04 17:2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良

  “街道道路宽敞,路灯明亮,辅路规整,还有斑马线,装有红绿灯和监控探头,道路指示牌文明,雨水管道、污水管道排水流畅,和大城市道路一模一样,我去过全国20多个省市的乡村集镇,有这样道路建设的集镇还没有见过,光武真是大发展大变样啦!”与界首市光武镇企业协会会长申廷计发出感慨的,还有光武镇汉武南路“小烧饼”农家餐馆的老板王敬“以前街道坑洼不平,没有路灯,排水管道淤堵不通,下雨街道就积水,无法通行,非常影响生意经营发展,改造街道道路是全镇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

图片12.jpg

  光武集镇有汉武路、中兴路等纵横11条街道,是周边方圆百里最大、最古老的集镇,物资交流中心,繁华热闹,经济发达,辐射带动作用大,是界首市北部经济文化发展的中心,界首市副中心。然而,集镇道路都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建设的水泥路,由于集镇道路建设时间长,路面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破损,排水管道淤堵,路灯不亮,不仅影响了集镇容貌,也严重影响了经济发展。光武镇党委政府为民服务宗旨:建设美丽集镇,推进乡村振兴,道路要从“走得了”变成“走得好”。

  镇党委政府邀请省市专家对光武集镇建设科学规划,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2020年光武镇11条街道道路改造提升建设工程列入界首市美丽集镇建设重点工程之一开始建设,总投资3.1亿元,招标引进安徽省交通建设集团建设。经过安徽交建工人一年多的不懈奋战,至今年7月,汉武路、文景路、永昌路、永平路、沙河大道、像井路6条街道道路已经竣工,道路面貌焕然一新,集镇面貌大变样,街道路面宽阔整洁,路灯敞亮,道路指示文明,居民心情大畅快,集镇物流大畅通,商贸业大繁荣,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提升,群众脚下的“烦心路”变成“民心路”,经济发展的畅通路。

  “11条集镇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是光武镇的重大工程、重要的民生工程,镇党委政府请省市专家进行科学设计规划,招标省交建集团建设,完全按照国家一级道路标准建设,主路辅路、供电供水、路灯绿化、斑马线和红绿灯、雨水污水分流、路牌指示等设施建设完备标准,如同大城市道路,再有半年时间,11条街道道路建设就能全部竣工,不但集镇面貌大变样,而且集镇经济发展辐射带动作用大大提升,商贸物流等各行各业更加繁荣,更加有力推进乡村振兴。”光武镇项目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徐良)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