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做好个人卫生、保健?怎样正确预防高血压?”11月16日下午,界首市田营镇吴桥村老年学校学习点,健康管理师杨倩正和十多位老人一起唠嗑。

  年过六旬的李彩兰,这个月已是第2次在这里上课了。“学养生、唱戏曲、跳舞蹈,了解最新政策……”说起家门口的老年学校学习点,李彩兰滔滔不绝,“课程设置符合俺们的需求,这次,还从城里请来专业老师授课。俺们不仅学了本领,还锻炼了身体。”

  在田营镇,和吴桥村类似的老年学校学习点有5个,420余名老人像李彩兰一样在家门口上起了老年学校。

  为丰富农村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闲居在家的老人享受快乐和幸福的老年生活,11月初,田营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十大暖民心行动部署,在镇级老年学校的基础上,整合各方资源,本着就近就便、高效利用的原则,依托镇村中小学校教学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场所,扩容改建了5个老年学校村学习点,并常态化开展教学活动,让老年人不但老有所养,还能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田营镇老年学校业务负责人肖海峰介绍,镇老年学校和各学习点,根据老年人实际需求,制定了详细的课程表,广泛宣传动员老年人前来上课。授课内容包括科普、保健、手工、广场舞等,还适时举办种植养殖、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等讲座。“镇里统筹利用基层站所、中心校教师等专业人员资源,根据需要适时外聘特长人员到老年学校授课。”肖海峰说,通过形式多样的教学,力促老年学校有人来、留得住、学得好、能受益。

  “老年教育是满足老年群体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是教育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田营镇党委委员桂金梅介绍,今后,镇里将从老年人多样性、个性化需求出发,合理设班、人性管理,更好地满足“老有所学”的需求,并调动老年人的积极性,把“老有所学”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移风易俗、文明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徐风光 通讯员 李海琛)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