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2月5日,2022年度省级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监测统计综合排序结果公示,阜阳界首高新区在全省98家工业主导型开发园区排名第三。

  此次监测评价由省自然资源厅牵头开展,主要从土地利用程度、利用强度、利用潜力、用地结构和效益等维度,对全省98家工业主导型开发区、9家产城融合型开发区在2022年度的土地集约利用状况进行综合评价排序。作为阜阳乃至皖北重要的工业主导型城市,界首市以循环经济发展为代表的经济优势明显,但也存在着土地亩均效益和企业发展层次不高等情况。近年来,尤其是今年以来,该市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纵深推进“亩均论英雄”综合改革,通过亩均效益综合评价和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推动资源要素向优质高效领域集中,以最小的资源环境代价获得最大的产出效益。

  与此同时,界首市开展低效用地治理工作,2021年,通过关停取缔、注资入股、分割转让、协议收回等方式,盘活低效闲置工业用地18宗,土地340余亩。率先研究出台《界首市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方案(试行)》,挂牌出让首块标准地。截至目前,该市新建工业项目投资强度每亩260万元以上、工业用地容积率大于1.1,1-10月份,用地工业项目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按照省级以上开发区(高新区)“标准地”标准整理出让土地8宗,面积364.88亩,为优质企业和优势项目腾出了发展空间,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记者 徐风光 通讯员 张高山)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