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3-01-29 10:2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春节期间,车驾管业务进入高峰期,界首市公安局交管大队车管所为确保群众能够高效快捷的办理车驾管业务,提前预警、周密安排,在周到服务提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及时推行“限时办结”“延时服务”和“特事特办”,积极应对注册登记业务高峰,各项便民措施的及时跟进,赢得办事群众的高度满意和好评。

  车辆查验岗上,工作人员把办事群众引导进入“一站式”查验通道,实行两辆汽车同时进行查验的方式,进一步压缩了业务办理时间。进入业务大厅,车管所导办人员现场引导群众取号、告知预审材料、指导网上申请,减少和缩短了群众办事等候时间。对手续齐全且符合车驾管业务规定的业务限定当日受理、当日办结,对手续不齐全的做好解释工作,书面告知业务所需材料,避免群众多次跑腿,以微笑和真诚的服务举止感染办事群众。

  车管理所对标群众期盼、找准群众需求,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便民措施落到实处,提高车驾管业务服务水平,“一窗通办”实现了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以前好多窗口来回跑,每一个窗口都要排队,办个业务动辄都要几个小时,现在好了,一个窗口十几分钟办完,也就是填填表的事儿。”高效、便捷是返乡人员王先生对“一窗通办”最大的感触。

  与此同时,该所还根据当日业务量,积极开展延时服务,要求受理岗不办完最后一位群众的业务不休息,以最后一名群众办理完业务的时间为下班时间,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对交管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树立了公安窗口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在此基础上,该所还针对疫情特殊情况,在开通了“老年人、军人、残疾人及孕妇”绿色窗口的情况下,继续延伸窗口服务,对企业及有需求的群众开办加急业务,特事特办,继续深化网上服务,赢得社会各界一致赞誉。

  据车管所所长苑春洁介绍,进入农历腊月20以后,车驾管业务暴增,日累计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近600余笔,下一步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提升群众对车驾管业务办理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 贾良月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