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3-01-29 10:3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对于咱村修路,大家有什么看法?”“如何增加集体收入,把咱村建设得更美?”日前,在界首市田营镇李能村召开群众议事会“板凳会”,包村副科职纪尧与群众坐在一起,就村内的环境卫生、路面破损等问题进行探讨。

图片1.png

  “不了解村民的想法,怎么更好地为大伙儿办事儿?”为破解这一难题,李能村“两委”积极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探索建立了群众议事“板凳会”,坚持“一事一议”,让村里的事由村民商量着办,在家门口解决实际问题。

  以村民关注点为切入点,田营镇各村广泛发动党员、村民代表参与其中,倾听村民心声,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察民情、解民忧,议村务、树新风”为目标,村“两委”积极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收集大伙儿对村庄发展的建议,做到常规事项“一月一议”定期议,急办事项“一事一议”随时议,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以前没有板凳会,群众对村里的事儿不大关心。现在只要他们提出疑惑,就会有知晓情况的村民或者议事会成员站出来解释情况。村里的事儿解决得更快了,老百姓也更加放心了。”“在板凳会上反映的事处理的真快,问题一次性都给解决了。”“板凳会虽小,作用却大得很咧!”田营村群众对“板凳会”连连称赞。

  群众议事“板凳会”使许多建议得到了落实,对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更激发了村民们当家做主的内在动力。大伙儿纷纷表示,自从有了“板凳会”,村里的纠纷少了,大家都愿意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接下来,田营镇将继续落实好“四事四权”工作法,开展群众议事“板凳会”等活动,让“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众人事众人议”成为常态,着力打通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李海琛)

编辑: 贾良月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