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日前,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评选的中国创新百强县市榜单揭晓,界首市成为皖北和豫东地区唯一上榜的城市。这是2019年以来的再次上榜。

  近年来,界首市坚持市委即科创委、城市即科创城、界首即高新区三大理念,着力推进“四区合一”,打造更广大的发展空间,激活更丰富的创新资源。

  在打造创新队伍方面,坚持创新无处不在,创新人人可为,打造群众创新的主体队伍。目前建院士工作站8家,博士后工作站14家,12家高层次人才团队携科技成果到界首创业。

  围绕“四新一大”产业布局和技术需求,界首市鼓励企业建设各类研发平台,形成“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加速器—基地(科技园)”的孵化链条。

  为强化政策支撑,界首市制定和完善“1+X+Y”科技政策体系,印发《界首市加快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十条政策》及实施细则,激活发展潜力,打造科技型企业集群,实现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增长。2022年科技创新资金支出2.48亿元。

  目前界首市拥有高科技企业14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60余家,其中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3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5家。累计获得国家级科技荣誉20余项。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