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项目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集停车服务、收费交易、停车诱导、车位共享等功能于一体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临泉县城市“停车难”问题日益突显。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规范交通秩序、方便市民出行,该县于近日启动了智慧停车项目建设工作。

  据临泉县相关部门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该县小型机动车保有量约21万辆,但城区路内占道和路外停车场公共停车位仅有4132个,动态停车泊位刚性缺口较大。鉴于此,临泉县决定建设智慧停车项目。该项目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以(窄带物联网)+互联网+停车”新型组合,集停车服务、收费交易、停车诱导、车位共享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人、车、泊位可视化监管。其计时收费系统设计有“地磁+PAD”、高位视频和道闸3种形式,并支持微信、支付宝和ETC等模式缴费。其中,地磁设备主要适用于路侧停车,道路安装地磁设备可准确记录车辆驶入(出)泊位的时间,稳定性高,安装便捷,有车辆驶入泊位时自动进行监测,并“通知”附近车位巡检员前来拍照留证。

  临泉县智慧停车项目所涉车位范围为:城区占道停车已划车位路段,包括光明路(北堤-S10)、临鲖路(交通路- 解放路)、四化路(西堤- 交通路)、前进路(西堤- 交通路)、交通路( 人民路- 阜临路)、建设路(临鲖路- 阜临路)、港口路(顺河路-阜临路)、新建路(西堤- 交通路)、解放路(人民路- 阜临路)、城中路(人民路- 阜临路)、人民路(西堤-交通路),以及其他路段新增车位,共2698个;地面停车场包括淀粉厂停车场、老车站停车场、城中社区停车场、伊斯兰堡停车场、农丰佳源停车场、四化东路停车场、肖洼新村停车场、城南小学停车场、万和社区第三停车场、万和社区第二停车场、城东街道光明社区停车场,公共停车位共1434个。

  4月21日,记者在临泉县城区交通路路段看到,道路旁的地磁设备已安装完成,工作人员正在对停车泊位进行编号,并对泊位地磁设备的性能进行测试。“目前,前进路路段作为停车设备安装示范区已先行完成设备安装,并开始试运行。”临泉县智慧停车项目管理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加快推进一类地区的占道停车改造工作,快速完成封闭停车场和二类地区的占道停车场标线施划收尾工作和后续路段地磁设备系统的安装工作,并在泊位标线施划完成后,对围栏、车位锁、石墩等路障进行集中清除,提供有效的泊位空间。整个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有效改善县城交通环境,大大缓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相关新闻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颍泉区举办风筝节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