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走进临泉县陶老乡,目光所及是大片的绿化、整洁的环境。这是临泉县陶老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成果。

  临泉县陶老乡通过“阜阳夜话”、乡村大课堂等形式,向群众宣讲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对全乡范围内的垃圾、柴草、水草、废建集中进行清理,分类堆放到可燃杂物收集点或集中处理。对农村道路、沟塘、臭水沟等进行改造,加宽路肩、清理沟塘、改造水沟,实现水清岸绿。利用闲置土地进行“四小园”打造,使村域随处可见小菜园、小竹园、小花园、小果园,乡村越来越美。

  督促群众动手美化家园。在环境整治过程中,引导群众参与到清垃圾、建菜园的活动中来,对成效显著的,予以奖励小栅栏,群众热情逐步高涨。

  同时,加大对环卫公司的监督力度,对由环卫公司负责的区域进行监督,实行干群举报垃圾奖励制度,压实了环卫公司的责任。加大重点路段的垃圾违建的清除力度,对沿国省干道的乱堆乱放、乱搭乱建进行清除。

  目前,陶老乡已实现了绿化有规模、保洁有机制、清理有队伍、家庭讲形象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