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春节将至,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临泉县城东街道各社区、各部门严格落实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各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的主体责任和广大居民的社会责任“四方责任”,对疫情防控漏洞再排查,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图片2.jpg

  据介绍,该街道通过微信、QQ、短信等多种方式,及时发布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和核心信息。利用微信群适时适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宣传,及时传播防控知识,倡导群众在酒店、饭店等公共场所养成使用公筷、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习惯,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营造群防群控的氛围。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要全面摸清目前还需补充的物资,做好重点物资的保障供应。目前已经储备足够一个月的口罩、酒精等必备防控物资,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

  为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各社区各部门要根据分工职责,将疫情防控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防聚集性病例和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对市场、宾馆、饭店、酒店、商超等公共场所从业人员的体温检测、戴口罩等各项措施都要落实到位,按照分类督促引导消费者做好防护措施。

图片3.jpg

  据悉,街道成立由纪工委牵头的督导组,纪工委书记任组长,负责街道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对街道、社区(居)两级干部、医务人员入户包保机制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要严查在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应付、推诿扯皮,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导致工作严重滞后的行为;要严查瞒报、错报、谎报、漏报重要信息,影响上级决策,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要严查带班值守制度落实不到位的行为。对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部门和个人,将严肃责任追究;对典型问题,要及时公开通报曝光,以严明纪律推动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直接责任落实。(张涛 张润泽)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