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为方便乡镇居民出行,临泉县自2月9日起,陆续投入使用宋集、谭棚、老集、关庙、姜寨、迎仙6个便民配客点。2月15日起,6个配客点均恢复客运,截至19日已发车89台次,运送旅客1670人。

  近日,在临泉县迎仙镇便民配客点,乘客经过安康码核验、体温测量、行包安检等一系列程序后,顺利购票,踏上行程。

  迎仙镇是临泉县较为偏远的一个乡镇,与河南省新蔡县相望,居民出行多有不便。镇便民配客点建成后,凡是临泉客运总站售往全国的长途车票,都可以在这里购买。此举不仅方便了迎仙镇居民出行,还吸引了部分河南的旅客到临泉乘车。

  “以前出门打工必须提前几天到县城购票,从村里坐车到镇上,再乘车到县城,要耽误半天时间。”村民程永陆说,现在到镇上就可以购票,随买随走,真的很便捷。

  “曾经,许多镇村因到客运站距离较远,出现不少非法组客点,给群众出行埋下了安全隐患。为此,我们选择县域内外出务工人员较多、且相对集中的6个乡镇建立配客点。”阜汽集团临泉公司经理马恒杰告诉记者,他们还与临泉公交公司合作,当乘客所在的配客点没有所需车辆经过时,乘客可凭当日车票及本人身份证免费乘坐城乡公交,前往客运总站换乘。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