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当下正是麦苗拔节生长时节,农业生产用电服务需求逐渐增多。

  3月30日,趁着晴天,临泉县滑集镇戴寨村的李华明和老伴拉着电动喷雾机来到地头,准备给麦田打药。像往常一样,李华明拉起电源线插向地头电表箱,可反复试了几次,电动喷雾机就是没有动静。

  实在没办法,李华明拨通了电表箱上留下的滑集中心供电所的服务号码。没过多大会,电力工人刘金海、任大利开着维修车赶到地头。“他们检查了一下,很快就把电路修好了,没耽误俺打药。”李华明说。

  “闲置了一个冬天,用电设备容易出现故障。”刘金海告诉记者,现在正是春忙的时候,他们正通过巡视机井供电线路、安装漏电保护器、检查抽水电机等设施,消除农业用电故障及安全隐患,“农户只需一个电话,我们服务到家,保障不误农时。”

  近段时间,临泉县供电公司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建了12支“春耕保电党员服务小分队”,前往春耕生产一线,提供用电服务、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确保春季农业生产用电无忧。同时,该县各供电营业窗口开辟了春耕用电绿色通道,进一步畅通农业用电“最后一公里”。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