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近日,记者在临泉县妇幼保健院新区施工现场看到,项目土建工程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饰、地下室设备及管道安装施工,预计今年底可投入使用。

  临泉县妇幼保健院始建于1952年,是一所集预防、保健、临床于一体的专科医院,承担全县妇女儿童预防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等任务,年分娩量千余人,年门诊量约9万余人。随着市民对健康的重视以及二胎政策的放开,医院的服务能力远远不能满足广大妇女儿童日益增长的医疗保健需求。

  为更好地服务全县妇女儿童,提高妇幼保健服务整体水平,临泉县启动建设妇幼保健院新区。新院区项目总投资1.34亿元,总建筑面积5.3万多平方米。其中,住院大楼为地上16层,保健大楼为地上7层,裙楼为地上4层。

  “目前,外墙真石漆、门窗、墙地砖已完成90%,弱电智能化工程、侧室外给排水、雨污水管道施工、手术室净化系统及医用气体工程也在同步进行,预计8月底完工。”临泉县重点工程建设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院10KV变配电工程已挂网招标,预计今年底整个项目即可投入使用。

  临泉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县妇幼保健院新区投用后,将与省级妇幼保健医院搭建医疗平台,既补充综合医疗服务短板,又依托省妇幼保健院腹腔镜、产前筛查与诊断、辅助生殖等突出专科特色,着力打造重点科室,“力争3-5年内达到二级综合医院医疗水平。”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