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近日,临泉县2021年第二批农村道路工程施工第一标段、第二标段已完成施工招标,即将开工,施工工期总计300天。记者了解到,这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条旅游观光道路。

  临泉县2021年第二批农村道路工程项目,起点位于杨桥镇,沿涎河西岸向西南前行,与G345相接,途经杨桥镇杨布齐庄、王郭庄、郭桥、定庙村以及长官镇小朱庄、长官闸,终点位于长官镇大街与G220平交处。道路全长8.684公里,路面宽6米,设计时速为20公里/小时,为四级公路沥青混凝土路面,项目定位为旅游观光道路,兼具交通功能。

  根据《临泉县城市总体规划(2009-2030)》,杨桥镇定位为工业、旅游型乡镇,是中心城区产业在县域东部的扩散地和后备空间,是临泉三个中心镇之一,在临泉县各乡镇中有着重要地位。其中,费子街位于杨桥大桥北侧、泉河南岸、涎河西滩,原为费无忌故居原址,春秋战国时是座古镇,随费无忌因谗言杀人被斩灭期族而废,现仅剩方形平台(高出地面约4米,东西长500米,南北宽200米,面积约10多万平方米)。台上遍植树木,土中多见瓦砾(采集有残石器、三角形陶鼎足、红陶纺轮等,纹呈小方格状),昔日壮观景象依稀可见。长官镇作为临泉县最具悠久历史文化的文明古镇,是临泉县旅游开发的重点镇之一。长官古镇文化旅游项目,目前已经部分建成。

  本项目起点与杨桥镇相接,终点与长官镇相接,并到达长官古镇文化旅游项目区,将进一步促进两镇旅游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