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05-10 18:02
  • 来源: 临泉新闻网
  • 作者: 王小宝

  5月9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对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安排。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江利国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筑牢疫情防线,增强全民意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领导刘克俭、刘丽丽、符国风、段保卫、方元朝、蔡淑娜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部署了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社区网格管控、人物同防及交通、公共场所管理,社会宣传和舆情引导等工作。

  会议指出,坚持就是胜利,我们要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共识,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要求。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持续开展好常态化防疫工作,认真落实“三个坚决”要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要切实筑牢防线。动态掌握中高风险地区返临来临人员信息,持续抓好远端防控;加强交通防控,动态调整防控措施;科学有序组织好常态化社会面核酸检测滚动筛查,做好检测人员自身防护,切实做到“四早”,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要增强全民意识。增强防控责任意识,自觉遵守、理解支持防疫政策;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严格落实勤洗手、两米距、戴口罩、勤通风等防疫措施;增强主动接种意识,有效构筑全民防疫屏障;增强检测筛查意识,对不及时做核酸检测的人员予以赋黄码提醒;增强群防群控意识,着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要保持经济平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临泉实际,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通过稳政策支持,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稳市场主体,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稳民生保障,持续兜牢民生底线;稳物流畅通,保持经济社会有序运转,扎实推进项目投资、“双招双引”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双胜利”。

  要发挥党建引领。坚持“党建+防疫”,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发扬斗争精神,克服不良倾向,带头冲锋在前,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抓实抓细工作,严明纪律要求,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小宝)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