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3-03-22 16:5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赵怀勇

  阳春三月花正好,游人如织纷至来。

  一片片或黄或红的花田,在临泉大地上铺展开来,仿佛打翻了大自然的调色板,紧紧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在临泉广大乡村,人们沐浴着和煦的阳光,走出户外,三五成群,欢歌笑语,共享大自然的美。乡村游让广大游客悦了身心浓了情。

  东风轻柔,春水波微。

  流鞍河畔,成片的油菜花染出了一条绵延十几公里的金色飘带。河边的柳枝伴着声声鸟鸣随风起舞,孩子们的欢笑声顺着一河春水飞向远方……

  木一博览园内,大片的垂丝海棠在轻风里摇曳,淡淡的红、灵动的美引来了无数前来游览的游客。

  而吸引游客的还有大片的梅花、油茶、红叶李……人们扶老携幼、呼朋引伴,尽情享受大好的春光。

  在姜寨镇畔,流传最广、最吸引人的,还是那颇有传奇色彩的姜冢传说。

  三千多年前,姜子牙就诞生在流鞍河畔。受家乡朴实厚重乡土气息的熏陶,姜子牙从小树立大志,毅然离开家乡、走向渭水,最后辅助周文王建立周朝,而流鞍河畔则留下了他祖上的坟茔,史称姜冢。今天,这里的人们一直感念姜子牙的丰功伟绩,建起了姜子牙大殿,他的故事成为激励后人的强大力量。

  赏一片繁花,听一段故事,上一柱心香,在流鞍河畔重温当年姜子牙钓鱼的传说,人们尽情享受着幸福生活的美好。

  木一博览园经理张云清介绍,入春以来,入园人数每天都在上涨,特别是周末,多的时候达数千人。人们在这里赏花、休闲、娱乐,享受一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

  目前,这个集姜太公历史文化博览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休闲运动特色体育小镇、国家AAA旅游风景度假区、红色教育基地等功能为一体的特色小镇,成为广大游客赏花钓鱼、休闲度假、体验大自然原生态之美的首选之地。

  而长官杂技小镇更是热闹非凡,人们赏民间杂技、品民间美食、看民俗展览,成为乡村游必去的打卡之地。

  每逢周末或者节假日,长官杂技小镇便成了欢乐的海洋。

  广场上、街道边,柔术、车技、口技、顶碗、走钢丝、变戏法、舞狮子、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肘阁抬阁等,轮番上演,精彩的演出博得众人的阵阵喝彩。而在杂技剧场内,女子绸吊、双人空中技巧、空中飞人、魔轮飞球等惊险节目,更是让游客惊叫不断。

  除了看杂技表演,人们还走进杂技博物馆,聆听杂技艺术千看发展史,从杂技从业人员身上体验到追求艺术的不懈努力,激发起人们乐观向上的劲头。

  而在十二生肖展览馆内,数十种材质做成了十二生肖惟妙惟肖,游客们边欣赏边寻找属于自己的属相,品评相关寄语,并参与猜成语游戏,体验感、获得感满满当当。

  当吃、住、行、游、购、娱多维旅游元素融合,杂技、美食与特色文化一体,长官就成为深受游客喜欢的特色小镇。目前,长官杂技小镇被评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杂技小镇运营负责人王小波介绍,杂技小镇除了免费供游客浏览外,还吸引来众多网红直播,通过抖音等视频平台,把民间杂技艺术传播得更广更远。

  在滑集镇桃花园里,数千亩梨花、桃花竞相绽放,或老杆虬枝,或新枝独秀,人们游走在花丛中,唱歌、跳舞、留影、拍视频,把一个个美丽的瞬间定格。

  三月桃花红,梨花白如雪。或粉或白的花瓣在蓝天白云映衬下,娇羞而明媚。一团团花簇,是肆意生长的生命;一树树花香,是在向春风诉说衷情。十里春风,十里柔情,可爱深红爱浅红。

  滑集镇镇长韩静介绍,第17届桃花艺术节即将拉开帷幕,届时,欢迎广大游客赏桃花、看演出、品诗意、尝油旋馍的酥软清香。

  在位于高塘镇戴桥自然村的鹭鸟洲湿地公园里,数万只鹭鸟在这里栖息。

  鹭鸟引来八方客。当万只鹭鸟在晨曦中飞舞、在晚霞中齐鸣时,成群结队的游客驻足观看,在欣羡鸟儿展翅飞翔的同时,也享受到与自然同行的愉悦与快乐。

  为优化游客的体验感,鹭鸟洲生态公园里还种植了大量花树和时令鲜花,不同时节,不同花色,竞相吐蕊。飞鸟、花海、湿地,人们边赏花边登高望远,尽情感受这人与自然和睦相处的胜景。

  由于保护措施得当,这里被评为安徽省“爱鸟护鸟模范村”、安徽省“省级生态村”。

  在位于杨桥镇的桃花岛、百果园、吴楼水库以及老集镇的马寨古村落,游人们更是摩肩接踵,人们游走在春风里,谈笑着幸福的生活美景,孩子们的手里拎着一串串飘着彩条纸的米花团,那天籁般的笑声让这个春天更富有生机与活力。

  泉河、洪河、涎河、润河两岸,满眼金黄的油菜花装点着生活惬意,吸引着人们驻足品鉴。

  乡村游少不了采摘的乐趣。在黄岭镇万亩草莓种植基地内,一眼望不到头的大棚内,鲜红的草莓香甜可口,引得游客竞相采摘。当地通过采取施土杂肥、借蜂授粉等方式,不断提高草莓品质。

  今年入春以来,天气晴好,草莓成熟时间比往年提前,大量上市期正赶上乡村游的高峰,物美价廉,让游客们满载而归。

  在欣赏自然美景的同时,不少游客还带上孩子走进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魏野畴烈士纪念馆、张蕴华烈士纪念馆,通过实地通观游览,接受红色革命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据纪念馆负责人介绍,每逢周末,每天都会迎来大批游客,除了全市各县市区有组织的集体参观外,相邻河南省游客也增加不少。同时,散客游大幅度增加,彰显着红色文化对人们有着巨大的感染力、影响力。(赵怀勇)

编辑: 肖慧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