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区县 > 太和

中安在线   2021-04-06 17:13:32   来源: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作者:张龙 任芳波 高守民   编辑:胡广

微信图片_20210406170827.jpg

  少年强则国强。4月2日,太和县洪山镇党委组织开展“洪山镇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英烈后代讲述红色故事”专题教育活动。

  当天,洪山镇30多名优秀团员代表在洪山镇中心校校长张云友的带领下参观了洪山镇党群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听洪山镇文化站站长谢付奎介绍洪山革命历史和改革开放发展史,感受红色文化和红色力量。

图片39.jpg

  随后,在洪山镇文化站小会议室听取英烈后代刘强讲述抗美援朝和开国大典故事。八十高龄的刘强老人身体健朗、头脑清晰、声音浑厚有力,充满感情地讲述着父亲从北伐战争、石家庄解放战争、开国大典的炮手到抗美援朝等光荣而悲壮的一生。特别是讲到金城战役,仿佛又把大家带回到当年战火纷飞、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当讲到其父亲身受重伤,以为自己再也活不成,无法继续革命的场景时,老人一度声音哽咽,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学生。

  最后,同学们又参观了洪山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俗文化博物馆、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和闫洼新村文化广场等,真切的感受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体验了家乡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巨变,激发了青少年学生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和树牢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道德情怀。(张龙 任芳波 高守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