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3-03-21 10:0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3月以来,太和县阮桥镇民政所、社工站联合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倡导移风易俗 推进文明新风”为主题,深入全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巡回讲解移风易俗好做法,倡导广大村民众树立文明新风尚。

图片 1.png

  演出现场,社工站和文化站人员带领志愿者用戏曲、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将移风易俗的新理念融合到文艺创作中去,通过贴近群众生活的演出,引导村民摒弃不良习俗,与文明携手,向陋习告别,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中,社工站志愿者从当前社会上常见的婚丧嫁娶大操大办、攀比浪费风气等陈规陋习现象的由来和危害讲起,深入讲解移风易俗的意义、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鼓励群众杜绝铺张浪费,倡导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引导群众争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自觉做移风易俗、节俭办事的推动者,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和谐、幸福家园贡献力量。

  阮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以线上线下活动为抓手,持续巩固拓展移风易俗成果,传播文明新风尚。(杨卫华 邹永清摄影报道)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