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3-03-22 16:4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芬芳

  为全面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一步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3月15日以来,阜阳市太和县大新镇党委政府联合镇中心卫生院、社工站扎实开展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体检现场,该镇社工站及卫生院党员志愿者引导老年人有序候检,协助老年人顺利完成体检工作。医护人员认真为老年人进行血糖、血常规、心电图等项目检查,详细询问每位老年人的饮食规律和以往所患疾病、治疗、用药等情况,并针对检查结果给出科学的饮食、用药、康复指导,引导老年人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提升自我健康管理意识。

  “党的政策真好,现在到村卫生室就能免费健康体检了,检查的项目挺全面。”辛庄村村民戚大爷向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为使该项惠民政策全面覆盖、不落一人,大新镇充分发动各村网格员、村医、志愿者,依据村民信息台账,对符合政策的老人,采取拨打电话或走访入户的方式逐个通知到位;为减少老年人聚集,降低甲流传播风险,该镇综合考虑季节因素、体检设备等情况,及时将体检地点调整扩充到各村卫生室,最大限度保障老年人身体安康;同时,对于残疾人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该镇组织专业体检小分队入户开展免费健康体检,真正于细节处查老年人之所需,解老年人之所难。

  截至目前,大新镇已完成65周岁及以上老人健康体检1000余人。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抓好该项医疗惠民政策的落实,确保让辖区老年人充分享受到此项便民、利民、惠民的民生举措,全力提升全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刘芬芳)

编辑: 肖慧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