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近日,家住颍东区河东街道办事处北京东路社区新星巷附近的居民真切感受到小街巷改造给生活带来的改变。“我们这个家属院建了30多年,这条小街巷早就破旧不堪,下水道不通,路面坑洼破旧,下了雨,积水会有半米深,根本走不了人。”住在街巷里的居民李丽告诉记者,如今,这条小街巷已经大变样,违建拆除了,路面平整了,两侧还施划了停车位,建了充电桩,下水道也重新整修。

    记者了解到,新星巷是颍东区今年百巷改造项目之一,全长500米,涉及200余住户。改造工程于今年9月开始,投入400多万元,对街巷路面、立面、下水道、路灯等进行了彻底改造。

  “我们在改造之前就通过走访等方式征求了居民的意见,在改造街巷的同时,还向周边的老旧小区延伸,彻底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社区委员郑杰告诉记者,下一步,社区还会引入物业管理公司,加强对小街巷和周边住宅区的管理。

  经过“量身定制”改造后的街巷“颜值”显著提升,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而像这样的改变,今年在阜城各处都在发生:完善破损的道路、管网等硬件设施,规划建设停车场、“口袋”公园、日间照料中心,设置运动健身器材、充电桩……按照市委市政府实施百巷改造工程计划,今明两年阜城将改造162条街巷,其中今年改造129条,已于日前全部完成验收。

  “今年阜城百巷改造工作从6月份开始,为高质量完成改造任务,我们会同有关单位把满足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通过召开社区代表会议等方式共收集采纳群众意见建议1581条。”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百巷改造办公室对照实施方案和技术导则,综合街巷类型、群众意见、现场勘察情况等,逐街巷审查设计方案,按“一巷一策”要求完善设计方案,指导建设施工。按照居民意见,在有条件的街巷,同步建设了公厕、停车场、口袋公园、日间照料中心、微型消防站、运动健身器材、充电桩、监控等公共基础设施。

  “11月初,129条小街巷改造基本完成,我们除了对标验收外,还现场征求居民意见。根据现场调查,市民整体对小巷改造结果感到满意,已改造小街巷全部验收合格。”该负责人说,改造完成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将继续与各办事处、社区沟通,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后期管护,做好背街小巷道路、停车场、充电桩等设施的日常管理养护工作,确保改造后的小街巷设施坏了有人修、环境秩序有人管。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