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区县 > 颍东

中安在线   2020-11-19 16:32:02   来源: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作者:张翔翔   编辑:李娜

  为全面夯实管党治党责任,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阜阳市颍东区通过认真把好“三关”,深入推进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

  把好“准备关”。印发《区委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方案》,对谈话的主体和对象以及相关准备工作作出明确要求。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等按照职责分工,梳理被谈话对象本人及其所在单位有关情况,纳入到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中,提升谈话的针对性。同时,将上级在政治监督谈话中指出的我区存在问题,纳入到对有关人员的谈话提纲中。在谈话准备和实施过程中,区委“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办公室通过发出提示函对政治监督谈话工作进行督促和指导,共发出提示函4件。

  把好“质量关”。区委、区政府领导对谈话提纲严格审核把关,针对谈话的重点内容等认真提出修改意见,使谈话既能客观评价干部,又能直言不讳指出问题,督促干部整改提升。在谈话实施前,颍东区按照要求将16位市管干部的谈话提纲上报市纪委监委联系科室审核把关,并按照反馈意见认真修改。在谈话实施中,严格按照流程要求组织实施,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开展政治监督谈话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全程陪同,并由专人做好谈话记录。

  把好“整改关”。颍东区严格贯彻落实省委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后续整改“两报一看”机制,针对政治监督谈话指出的问题,督促各谈话对象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按照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的原则深入推进问题整改,本次政治监督谈话共指出问题93条,制定整改措施204条。问题整改以来,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专项督查、发出提醒函等方式,紧紧围绕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确保问题坚决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开展专项督查1轮,发出提醒函21份。(张翔翔)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