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区县 > 颍东

中安在线   2020-11-19 16:30:47   来源: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作者:张晓宁   编辑:李娜

  今年以来,阜阳市颍东区纪委监委创新监管方式,强化内控管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干部队伍。

  思想教育“筑”防线。以正面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依托 “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形式,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日常党性教育和理论学习活动,树牢“四个意识”,强化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意识。以反面教育强化底线思维,通过常态化旁听庭审、剖析反面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广大纪检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谈心谈话“常”提醒。为及时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等情况,颍东区纪委监委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全覆盖,通过采取激励谈、关爱谈、提醒谈、勉励谈等“四类谈话”,抓早抓小,前移监督关口。同时,常态化开展家访谈心活动,深入到纪检监察干部家中,通过与干部家属的交流互动,着重了解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朋友圈,要求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常吹“廉洁风”。

  内控机制“紧”制度。严控工作运行机制,规范权力运行流程,严格执行《工作分级负责制度》,对线索处理、谈话函询、立案审查、审理等程序严格执行,强化对执纪审查各个环节的监管。完善干部监管机制,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认真填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健全干部履责机制,为有效督促派驻干部履职尽责,完善工作考核办法,对派驻机构的职能内容、履责方式、权力责任进行规范。

  严格审查“零”容忍。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优先查处、重点督办,根据反映问题的性质和情节轻重,采取谈话、函询、初核等方式,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对发现问题的纪检监察干部,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严肃问责失职失责行为,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推动纪委监委自身监督责任真正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共处置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件7件,初核了结4件,谈话函询2人,诫勉谈话1人。(张晓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