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初冬时节,在阜阳市颍东区正午镇吴寨村瓦大朝阳农场番茄大棚里,几个工人正在管理、采摘番茄,一片繁忙景象。

  走进大棚里,只见一垄垄林立的番茄滕上结满了青红相间的小番茄,圆溜溜的,散发着诱人的香味,让人垂涎欲滴。

  保持好一定的温度和湿度,可以延长番茄的结果期。

  “这个农场占地200亩,建有42个阳光温室大棚。”农场技术负责人张思玲介绍说,除了一个棚里种植的是西兰花蔬菜,其它棚里种植的全是番茄,这几天才开始成熟采摘上市。

  大棚内,张思玲和几个姐妹忙个不停。打去番茄藤上的老叶,短掉新生的嫩头,这样既能保证果实着色均匀,又能保证挂果个数与个头,还能提升果实的品质和质量。

  “这茬秋延番茄是8月下旬移栽的,一个温室大棚里种了3000多株苗子。”张思玲说,如果能保持好一定的温度和湿度,可以延长番茄的结果期,一个大棚能产出2万多斤的番茄,采摘后,经过分拣包装,大部分都是销到上海的联华超市等大型商超。

  大棚外的几个工人也没有闲着,“马上车就来了,不能耽误装车。”正在忙活的工人张影一边麻利地分拣着番茄,一边督促同伴加快点干。

  工人正在管理、采摘番茄。

  一垄垄林立的番茄滕上结满了小番茄。

  除了吴寨村,颍东区插花镇毛桥村也建了一个瓦大红旗扶贫农场,带动当地101户贫困户以土地入股、带资入股、效益分红、优先就业等形式顺利脱贫。

  “今年4月中旬,我们又在插花镇板桥村开工建设了番茄谷项目。”安徽瓦大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杨曙光介绍,目前,已建成25个标准温室大棚并投入生产,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建成以“小番茄、大产业”为主体的“皖北一流、全省先进、产业特色鲜明、设施装备先进、示范带动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我们要抢抓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重大机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让瓦大的小番茄进入苏浙沪地区的 ‘菜篮子’。”(宿飞 记者 彭旖旎)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