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区县 > 颍东

中安在线   2021-03-01 22:37:53   来源: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作者:马伟 宿飞   编辑:胡广

  这里位于颍东区老庙镇庙南居委会的安徽金泽养殖有限公司——放眼望去,一座座养殖大棚整齐排列,不时传来阵阵鸡叫声;循声望去,成千上万只鸡正在10个鸡舍内觅食;对面的大棚里叮叮当当,工人正在紧张的忙碌,鸡笼设备安装加快进程……

C294A6C87DB0F707D7DEDE28EC37306B_750_750副本.jpg

  “我们公司是2020年开始成立的,共有18个立体式养殖大棚,占地120亩,三层自动化设备,全部实行“笼养”。品种有‘黄优公’‘青优公’‘青麻’等肉鸡品种,3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出笼销售了。”该公司后勤管理负责人姬传良介绍,安徽金泽养殖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鸡苗繁育、肉鸡养殖、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养殖示范企业,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合作模式的模式操作运行,统一育苗、统一防疫、统一销售。

  近年来,安徽金牧饲料有限公司积极响应颍东区委区政府号召,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养殖业发展,完善结构性调整策略,提高周边农民工收入,解决农民工务工问题,促进城乡一体化健康有序发展。

QQ图片20210301223302副本.jpg

  “我是2020年10月份开始养鸡的,当时承包一个大棚,租金是10万元。现在肉鸡长得很快,估计2个月后就可以出售了,到时候盈利也有10万元左右。”金泽养殖有限公司的养鸡户马国强介绍说:“平时都不能离开大棚,就住在公司提供的住房里,他要时刻注意保持棚内合适的湿度、温度,要达到标准要求,定期给鸡添加饲料,定期进行消毒。”

  马国强住在颍东区正午镇三兴集,以前在家种地,因没有手艺在家打零工,收入不稳定,这次能承包养殖大棚,让他非常幸运。“公司实行统一销售,这对我们养殖户来说,不受市场干扰,解决了后顾之忧。”

  万事开头难。为解决鸡粪问题,公司当初要建设3600平方米的晒粪场,有不少群众不理解,认为这样会造成水土流失,不让进行建设。为打消村民顾虑,庙南居委会把群众都召集在村部,由该公司负责人向群众解释清楚,得到老百姓的理解后,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据悉,颍东区老庙镇庙南居委会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大力支持发展养殖业,积极注重养殖业结构调整,全村共有养鸡、养牛、养羊等养殖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7户,带动当地群众就业30多户。2020年该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13万多元。

  “现在我们已经有十个养殖大棚投入使用了,还有8个大棚预计今年3月份将全部使用。预计可吸纳就业120人,人均年增收3万元左右。按照一个大棚有3—3.5万只鸡苗来算,一只鸡毛利5元左右,到时候年出栏肉鸡可达600万只,经济效益十分可观。”提起未来发展,姬传良信心满满。(马伟/文  宿飞/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