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区县 > 颍东

中安在线   2021-04-14 11:50:11   来源: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作者:马伟 孙玲玲   编辑:胡广

  早春四月,走进位于阜阳市颍东区口孜镇白园村的安徽金仕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只只灰鹅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叫声四起。

  “这是朗德鹅,是鹅肝专用品种,目前这一批养殖的有两千多只。”安徽金仕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文利介绍道,2017年11月份,他接触到养殖朗德鹅,觉得朗德鹅浑身是宝,鹅肉鲜嫩,鹅头、鹅掌、鹅肫等也都有价值,便开始搭棚养鹅。

  好事多磨。就在刘文利兴致勃勃地安装好设备,搭建鹅舍准备开展养殖时,2018年的雪灾不期而至,五个棚压塌了四个,损失惨重;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效益到下半年才有所好转。

  好在困难都扛了过去。刘文利说,去年鹅难卖,今年供不应求。为了更好地适应鹅产品的市场需求,安徽金仕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用现代科学饲养繁育技术,调节生产季节,采用常温、降温和保温三种鹅舍进行饲养。

  刘文利介绍,目前朗德鹅养殖已形成一套成熟的产业链,公司从山东、湖南等进口鹅苗,在农户家养两个月,循环式养一个多月可以取鹅肝,带动了当地30余农户就业。

  去年10月,安徽金仕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被阜阳市批准开展市级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示范创建,公司的鹅肝、鹅肉、鹅爪、鹅翅等因味美鲜香、品质上乘销往广东、上海、北京、广西等地方,有力地拓展了长三角销售市场。

  “下一步,我们计划扩大养殖规模,鼓励、动员农户和养殖大户养鹅,同时调整养殖结构,增加生猪养殖项目带动更多人就业。”谈及未来,刘文利信心满满。(马伟 孙玲玲)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