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081900ga9ser39gajq4oyg.jpg

  颍东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办税服务厅中枢调度机制为企业办理业务

  阜阳市的企业地处偏远乡镇,工作人员在办理税务相关业务时,需要在县(区)税务局和地处乡镇的税务分局来回跑。近日,颍东区税务局推出“驻厅中枢调度机制”,很好地为企业解决了这个问题。

  近日,丰茂方圆农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郑利,来到颍东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办理企业非正常户解除事项。“我们企业注册地在颍东区插花镇,为了拓展业务,办公地点在颍东区老城区。”郑利介绍,为了解除“非正常户”,企业(纳税人)需要到税源管理部门——插花税务分局进行处理。纳税人携带相应处罚文书,到颍东区税务局办税大厅缴纳罚款,办理补充纳税申报。完成后,税源管理部门进行案源终结处理,解除纳税人非正常状态。也就是说,郑利办理此项业务,需要在颍东区老城区和插花镇之间来回跑。

  郑利到颍东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咨询时,被工作人员指引到大厅内一间“驻厅中枢调度办公室”。办公室内的工作人员直接联系插花税务分局传来处罚文书并打印出来。业务办理成功,整个过程不过二十多分钟。“不用在老城区和插花镇之间来回跑了,真方便。”郑利说。

  “颍东区境内有两个税务分局,一个在插花,一个在袁寨,我们在日常办税过程中,发现那里的企业办理一些涉税相关业务需要来回跑,十分不便。”颍东区税务局税源管理股股长马培启介绍,6月中旬,他们逐渐摸索,推出“驻厅中枢调度机制”,在大厅设立“驻厅中枢调度办公室”,配备专人和设备,与各分局取得联系,帮助纳税人办理一些需要来回跑的事项,包括逾期申报处理(含未规定抄报税处理)、历史遗留未结案源处理、发票违章处理(含丢失发票)、非正常户解除等。

  “自6月中旬推出后,目前已经为企业办理以上事项200多件。”马培启介绍。

  “这项举措在全市还是首创,我们将视效果在全市推行。”市税务局纳服科相关工作人员说。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