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1-10-26 16:3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李保英 张永连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10月26日,新乌江镇召开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精心安排部署,着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全力保障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微信图片_20211026163509.png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运用广播、宣传车、微信群、村务公开栏,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换届期间法律法规和上级“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二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活动,镇班子成员、驻村干部深入到自然庄,通过召开现场会,入户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开展调查摸排,进一步摸清影响换届选举工作的主要因素、重点人物,登记在册,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化解、早处置。

  三是拓宽渠道,积极接访。设立信访接待窗口,接访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公布信访举报热线,安排专人及时受理处置信访举报事件,限期调查处理回复,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

  四是强化责任,快办快结。明确换届纪律和职责,将信访问题抓在手上,搂在怀里,快办快结,杜绝拖拉。积极主动协调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前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五是及时回访,做好登记。对信访办结情况及时开展回访,让信访举报“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打开群众心结。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立即整改或予以采纳,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保障群众的根本利益。(李保英 张永连)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