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3-03-27 19:2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戚武奇 记者 张云山

  中安在线阜阳讯 3月27日,阜阳市颍东区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区一季度教育事业、残疾救助、城市社区文明建设、食品药品监管、普法及法律援助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据介绍,2022年颍东区率先实现每所乡镇有一所中心幼儿园、大村独立建园、小村联合办园的目标,全区共有幼儿园137所,在园幼儿20615人,专任教师1622人,学前三年毛入学率98.56%,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88.68%,顺利通过“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市级复核。

  在安心托幼方面,颍东区今年将持续扩大普惠托育服务供给,按照每千人口不少于10个托位标准建设托育服务设施;稳步提升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确保居住人口3000人以上的小区至少配建一所不少于3个班建制的幼儿园。2023年,该区计划新增公办幼儿学位260个,幼儿园延时服务实现有需要的幼儿全覆盖。

  在残疾救助方面,2022年,颍东区残联组织下乡评残6次,现场办理残疾人证199人。当年,该区共安置转送327名残疾儿童参加康复训练。截至目前,颍东区目前共有持证残疾人17849人。对于行动不便或无监护人陪护的困难群体,采取残联工作人员包车带到区残联办理、在各村居残疾人之家集中办理和组织相关专家进村入户办理的方式,解决办证难的问题。

  在文明创建方面,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项目。该项目于每月10日前后以“四小宣讲队”“四度实践团”“让幸福照起来”“移风易俗宣讲团”“爱心餐”等形式组团为群众开展理论宣讲、科普宣传、医疗保障等服务。同时,发挥颍东区“红管家”志愿服务队优势,利用“板凳课堂”“议事广场”等阵地载体,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尚,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

  在食品药品监管方面,2022年颍东区市场监管部门全年完成食品安全抽检1695批次,合格率97.76%。全区19个民生工程快检室全年检测70362组样品,不合格率仅为0.71%。处理药品类投诉举报35件,立案查处6起。现代医药签约、开工、投产项目8个,登记资金10.61亿元。目前,颍东区已入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50余家,2021年销售收入31.78亿元,连续三年利润值超15%。

  在普法及法律援助方面,今年第一季度,颍东区司法部门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03件。同时,该区聚焦重点宣传领域、重点宣传内容,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00余场次,117个村居实现法治阵地全覆盖,培育“法律明白人”351人,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国家级1个、省级11个、市级42个,有效夯实了法治宣传主阵地之根基。(戚武奇 记者 张云山)

编辑: 肖慧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