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3月19日下午,颍泉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全区“三农”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三农”工作和当前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刘洪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程杰、李保生、常勇、周明,各镇街道园区、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集中收听收看市委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区委立即召开会议,就做好今年“三农”工作和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贯彻落实、安排部署。

  刘洪洁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科学分析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三农”工作总基调不动摇,抓住“打赢脱贫攻坚战”“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两大重点任务不动摇。要认清意义,抓好“三农”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效克服疫情影响、抢抓历史机遇的现实需要,进一步增强恒心。要肯定成绩,过去的一年,全区“三农”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现代农业发展步伐加快,农村“双基”建设明显改善,乡村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农村综合改革持续深化,进一步增强信心。要正视压力,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压力,进一步增强决心。

  刘洪洁指出,要聚焦重中之重,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要深刻把握脱贫攻坚收官战的政治性、任务的艰巨性、中央要求的严肃性和时间的紧迫性,突出抓好贫困人口务工就业、扶贫车间和扶贫就业基地复工达产、农副产品销售、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扶贫小额贷款、项目开工问题解决、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考核等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攻坚普查准备等重点任务。

  刘洪洁强调,要对标全面小康,切实抓好“三农”重点工作。要加快补短板,着力补齐农村公共基础设施、供水保障、人居环境、教育、公共医疗卫生、公共文化服务、社会保障、生态环境、农业基础设施、农民持续增收等十大短板。要突出强产业,推进农业规模化、特色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要有效保供给,突出抓好粮食生产、加大春播结构调整、积极恢复生猪生产、保障“菜篮子”产品供应。要持续稳增收,发展富民乡村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着力强治理,强组织、树新风、保稳定。要深入抓改革,统筹推进农村经营制度、土地制度、产权制度改革。

  刘洪洁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强党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大支撑力度,强化队伍建设,确保中央和省委、省委、区委关于三农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