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阜阳市颍泉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双联”活动,精准聚焦提升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持续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减”:落实减税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推行简易注销改革,实行承诺制容缺办理。实行房地产交易、车辆购置税业务跨部门联办,建立中小企业跨区域涉税诉求受理和解决机制,提高减税效度。设计按键精灵脚本软件帮助完成审核、审批及发放环节流程,大大提升工作效率。今年以来完成退税767户2703条,退税金额2385万元,减免退税155户415条,减免税款183万元。

  “二减”:落实减费政策,让企业得到真金白银。“降低”担保费率,压低政策性担保公司担保门槛,在政策范围内减少反担保措施,聚焦小微企业与“三农”,担保费率控制在1%以内。今年以来,在保企业114户,在保余额79572万元,担保放大倍数达3.04倍,企业融资成本减少101.46万元,科技担保在保余额10950万元。落实社保降费政策,截至9月份,阶段性减免政策惠及1072户企业,减费额共计1.07亿元,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减免8466.42万元,职工医疗保险减免1681.40万元,失业保险359.48万元,工伤保险150.31万元。

  “三增”:破解融资难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增强金融服务水平,实施税融通和新型“政银担”业务,截至8月底,累计发放“税融通”贷款2700万元,新型政银担业务担保在保企业114家,新增额4.41亿元,在保余额7.84亿元,担保放大了3倍。发放科技融资担保0.54亿元,在保余额0.96亿元。增设金融产品种类,丰富企业融资渠道。巩固完善“金保贷”“金农保”“联保金”成果林林权抵押、商标权抵押、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等8个金融创新产品,1-8月累计发放贷款1.93亿元,1-8月“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累计发放27笔4533万元,贷款余额7286万元,有效盘活了农村资源,促进了现代农业的持续发展。增发续贷过桥资金。充分发挥续贷过桥资金的作用。今年以来,为75家中小企业办理过桥资金业务,提供续贷过桥资金3.26亿元,周转率16.3次。(叶善强  袁龙)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