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区县 > 颍泉

——颍泉农商银行界首路支行(女子银行)纪念“四九”活动记实

中安在线   2021-03-08 18:02:50   来源: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作者:余波   编辑:胡广

  “3·8”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颍泉农商银行界首路支行党支部、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徒步到四九纪念馆,开展户外支部活动,学习党史知识,追寻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308175925.jpg

  在茨淮新河分洪闸,大家听讲解员叙述父辈们历时十年,创造人间奇迹,艰苦创业,开挖“新中国成立以来最长的人工河”的奋斗史,眺望五河口风景区的美丽春色,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一路上,清新的空气、迎风的柳条,路旁的小花、清澈的河水,装扮著颍河两岸的秀丽风光。大家心旷神怡,欢声笑语,队员们你追我赶,奋力争先,忘记了旅途的劳累。

  临近中午,大家“长途跋涉”到达位于王官集四九起义纪念馆。1928年4月9日,阜阳爆发了震惊皖北的四九起义,在这里建立了安徽省第一个红色苏维埃政权、成立黄淮海平原的第一支红军队伍,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燃起了皖北的革命烈火。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四九起义纪念纪念碑,庄严肃穆,全体人员在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圈、鞠躬默哀,面对的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四九烈士纪念馆,收集陈列着魏野畴等烈士遗物七十二件,重要信件文章、照片90余件(幅),早期中共阜阳党组织发展概况及阜阳近代史、四九起义有关史实、起义时用过的武器及烈士的遗物。那早已锈迹斑斑的长矛、步枪和打满补丁的赤卫队员衣物,令人回到那段血与火的革命历史。对革命先辈们忠诚信仰、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百折不饶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颍泉农商银行界首路支行(女子银行)行长、党支部书记王立伟说:四九先烈们忠诚信仰,无私奉献精神至今仍迸发出感召人心的巨大力量,成为我们赓续不断、代代相传的红色血脉,成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的一年,学好党史知识,弘扬四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余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