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区县 > 颍泉

中安在线   2021-04-12 18:02: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余波 张力   编辑:胡广

  “育苗是草莓种植的关键一环,苗子的好坏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草莓的质量,因此要注重对草莓幼苗的培育。”

  “针对草莓土壤盐渍化,阻碍植物呼吸作用,不利于草莓苗期的情况,要利用生物、化学、物理三种手段综合治理,要注重对生物肥的使用。”

  4月10日,在阜阳市颍泉区“闻集草莓”2021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一届“融沃杯”草莓苗王争霸赛启动仪式上,一群来自省内外的草莓博士、专家们齐聚于此,对当地草莓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当天,博士、专家们来到文福草莓种植培育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对草莓的种植、土壤、施肥、育苗等情况,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华南农业大学营养学胡义熬博士就土壤营养和测土技术、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廖华俊博士就脱毒技术和具体实施进行了专题讲座。

  同日上午,安徽省融沃农科有限公司成立,与会领导、专家为安徽璞实生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省农业科学园艺研究所合作产学研合作基地、华南农业大学作物营养与施肥研究室植物养分速测诊断实验室授牌,为农业专家颁发聘书。此举对推动闻集草莓提质升级,补齐农产品加工业短板,推动产业扶贫联农带农,促进闻集镇草莓产业做大做强和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余波  张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