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经市区两级多轮对接,7月27日,颍泉区政府同启赋资本签订合作协议,联合打造阜阳启赋生物合成产业基金。这标志着阜阳市首支专注于生物合成领域的产业基金正式启动设立。

  据了解,启赋资本是国内多项排名靠前的创投机构,主要投资方向为产业互联网和新材料。此次双方联合发起设立的阜阳启赋生物合成产业基金,最终总规模将达10亿元,首期资金规模为3.5亿元。该基金将按照“科技创新、产业培育”的原则,通过战略性并购投资等方式,以科技创新为主题、以产业链建设为方向,重点投资阜阳战略规划产业方向上的关键企业。同时,在全国范围内整合上市公司、科技创新企业、金融机构等资源,为颍泉区及阜阳市生物制造、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链建设提供项目协同,注入关联项目资源,提升我市产业链科技创新水平。

  据介绍,阜阳启赋生物合成产业基金的设立,不仅将为阜阳本地企业加快技改升级和发展壮大提供有力资金支持,也为阜阳推进“双招双引”提供了新的优势,对阜阳提升产业链科技创新水平、推动产业发展壮大、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