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1月7日,沙颍河上重要水利工程控制节点——颍上闸除险加固工程经省水利厅验收合格,宣布正式竣工。

  据悉,颍上闸是颍河综合开发利用中的一座大Ⅱ型河道控制枢纽性工程,该闸初建于1959年,1978年至1981年续建并使用至今。经过30多年的运行,颍上闸年久失修,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被鉴定为三类病险水闸,需进行除险加固,并列入全国大中型病险水闸除险加固工程项目。

  此次颍上闸除险加固工程共分为节制闸和防污调度闸两个单位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拆除重建工作桥及启闭机房,拆除扩建桥头堡,拆除重建交通桥及泄洪道引桥、人行便桥、检修便桥,闸门下游侧闸墩防碳化处理,冲毁护岸修复,测压管修复,新增拦船浮筒设施及新增防污调度闸等,累计完成投资近5000万元。

  颍上闸除险加固工程完成后,有效保证水闸安全运行,蓄水灌溉作用和抗旱效益明显。此外,除险加固工程新增防污调度闸,可以有效满足防污调度及小流量放水要求,在发挥环保效益的同时,也为颍上县城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