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区县 > 颍上

中安在线   2021-01-24 16:19:07   来源: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作者:徐东升 沈云鹏   编辑:胡广

  共商发展大计,共议改革良策。1月24日下午,参加政协第十届颍上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来到驻地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来自颍上县各条战线的委员们将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切实担当政协委员使命,颍上“两会”模式正式开启。

图片1.jpg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报到现场入口处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和相关的消毒用具,参会人员在入口处都要经过严格的体温测量,整个会务工作井然有序,场地设置简朴务实,指示牌、会务相关安排等清晰醒目,报到表、出席证、文件资料等依次摆放整齐。据悉,报到之前全体上会人员已经进行了核酸检测,在会议期间实行闭环管理。

  签到、领取出席证、分发大会资料、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迎接各位委员,一丝不苟地介绍报到流程、告知注意事项,并有条不紊地为委员们办理登记手续。完成报到后,许多委员顾不得休息,迫不及待地浏览会议材料,交流畅谈颍上县一年来的发展变化,报到现场洋溢着一派民主和谐、参政议政的热烈气氛。

图片2.jpg

  回首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疫情、汛情、灾情、险情、案情的不利影响,颍上县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进步。预计全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24亿元,年均增长7.8%。财政收入46.7亿元,年均增长13.1%,是“十二五”的1.84倍,总量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233亿元,年均增长17.7%。规上工业增加值100亿元,年均增长9.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4亿元,年均增长10.5%。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14204元,年均增长8.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243元,年均增长8.6%。展望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经济社会发展、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系列民生话题,都是委员们关注的热点。为了高效履职,参会委员们提前做好了功课,通过前期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收集了大量群众的意见建议。

  一个个建议和提案,也是一份份沉甸甸的重托。对这次“两会”的召开,委员们信心满满,充满期待。他们表示,未来几天,将切实履行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把来自基层老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会议中,为民生鼓与呼,为发展献良策,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实力颍上、魅力颍上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徐东升  沈云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