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区县 > 颍上

中安在线   2021-05-01 10:35:55   来源: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作者:李灿 沈云鹏   编辑:胡广

  为全面提高供电可靠性,颍上县供电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工作岗位中,科学谋划、超前部署“五一”假期保供电工作,加大对输、变、配供电设备巡视、维护力度,强化对政府机关、景区、大型商场以及交通枢纽等重要客户供电设备的运行监控,及时消除隐患缺陷,坚持假期供电服务“不打烊”,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百姓办实事,确保全县人民和广大游客欢度节日快乐。

图片52.jpg

4月29日,在颍上县薛桥~江店35kV线路工程施工现场,供电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施工。

电网建设不停歇

  4月29日,在颍上县薛桥~江店35kV线路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施工。颍上供电公司农网建设班成员马长昊、李强强就工程进度现场与施工现场监理和工作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就工程开展遇到困难问题进行了交流,齐心协力保障线路工程能够在迎峰度夏前顺利完成。

  据现场施工工作负责人王岗介绍,原夏桥~江店35kV线路至今已运行33年,运行年限较长,线路设备状况差,迎峰度夏期间高负荷运行,线路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急需要对该线路进行改造。这项工程新建35kV线路路径长度约12.42千米,实施后将进一步优化颍上东部片区网架结构,全面提升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由于施工建设中遇到民事等难题,影响施工开展进度。为了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节日期间他们仍不停休,争分夺秒把时间“抢”回来,为电网工程建设按下“加速键”,在迎峰度夏高峰用电前完成建设任务。

日前,在八里河35kV变电站,供电工作人员检测设备安全。

设备巡视不放松

  “五一”小长假,颍上八里河5A级风景区、尤家花园等旅游景区将迎来参观旅游的高峰时期。连日来,颍上供电公司组织变电检修班、变电运维班、辖区供电所人员,重点就涉及景区35千伏变电站、主干线路进行全面特巡,对发现的隐患苗头第一时间上报和处理。

  针对颍上县辖区各旅游景点,该公司组织技术人员节前分别走访各旅游景点,就景区变压器运行情况、配电室配置情况、娱乐场所用电设备安全情况等进行仔细检查,并与旅游景区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详细分析景区电网运行的风险点、危险点,对做好景区各种事故预想,制订出详细、具体的事故处理预案,确保节日期间旅游景点安全可靠供电。

在八里河旅游区,供电工作人员向旅游区有关负责人宣讲供电安全知识,确保假节日期间旅游景点安全可靠供电。

值班保电不懈怠

  “五一”假期期间,为保障颍城居民节日期间的安全可靠用电,颍上供电公司按照“五一”保供电总体工作方案,提前部署,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在假期前对所辖辖区供电设备进行检查巡视,对缺陷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提前了解设备的运维措施完成情况,并对于有可能引发线路故障的施工作业单位下发停工通知书。同时,为做好假期期间的保供电工作,该公司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并加强电网运行分析,查找薄弱环节,针对电网运行的安全风险,制定应对措施,实性24小时值班制。细化应急处置措施,落实责任,严明纪律,确保遇到突发事故,处理及时、有保障,确保“五一”期间供用电平稳有序。(李灿  沈云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