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5月14日,颍上县召开民营经济发展暨招商引资工作表彰大会,德贵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友军和合肥彩虹蓝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双喜,各获得了一份“有里又有面”的荣誉——“企业家绿卡”。这是颍上县为营造良好企业发展环境而颁发的首批“企业家绿卡”,其持有人可在颍上县享受子女入学优先安排、随到随办行政审批事项等多方面优待政策。

  当天的大会正式公布了《颍上县企业家绿卡管理办法(暂行)》。根据这一《办法》,“企业家绿卡”持有人,可在颍上县享受乘高铁进入VIP绿色通道,免费游览A级以上景区,子女就读学前教育、义务教育优先安排,在主要医院就诊时有专员陪同、专家诊疗,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前往企业“现场办公”解决发展急需事宜,在县政务服务中心随到随办行政审批事项,以及优先推荐评先评优等优待政策。甚至持卡企业家来颍上县考察及参加招商活动,乘坐飞机、高铁费用和定点酒店住宿费用,也予以报销。

  “‘企业家绿卡’的申领对象,必须是诚信守法经营者,既包括在颍上投资兴业、年纳税额在300万元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投资人或法定代表人,也包括热心支持颍上发展,在招商引资、项目投资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在外颍上籍企业家。”颍上县招商引资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花宾介绍,《颍上县企业家绿卡管理办法(暂行)》的出台,就是要为企业家提供全面优质高效服务,在全县树立尊重企业家、尊重创新创业的意识。

  记者了解到,当前,颍上县正以“招大引强”“招才引智”为主要着力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除了发放“企业家绿卡”,该县还设立了“企业家日”,并通过开展部门负责人“面对面” 活动等,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营造亲商、安商、富商、扶商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