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084525joksl7eeu7mlkl4z.jpg

  5月27日,颍上县南照镇闫庄村, 联合收割机在麦田收割小麦。 记者 庞诚 摄

  记者5月27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全市753.9万亩小麦迎来收获期,生产形势总体好于上年、优于常年,丰收在望,正由南向北开镰收割。截至27日16时,全市已收获小麦0.56万亩,其中,颍上县已收获0.2万亩,阜南县收获0.36万亩。

  地处市域之南的颍上县南照镇,多栽种早熟品种小麦,小麦收割要比其他地区早上几天。

  27日下午,在该镇闫庄村,联合收割机在麦田里轰鸣作响,饱满的麦粒涌入收割机粮仓,麦茬则在旋耕机的旋作下即时返田。不一会工夫,村民李峰的3亩多小麦全部收割完毕:“今年小麦长势好,我估摸着一亩能有850多斤,稻茬麦能有这产量还不错!”

  来自颍上县谢桥镇的农机手姜克矿,4月中旬便前往湖北收小麦,前两天才回到颍上。他今年新买的收割机一天能收100多亩小麦,扣除汽油、机械损耗等,今年一天能挣3000多元。姜克矿计划,本地小麦收完,他就赶往山东、天津等地作业,大约在6月中旬返回颍上。

  去年秋种期间,全市整体气候条件较好,基本实现了小麦适期播种。小麦生长期间,我市又积极克服极端恶劣天气、病虫害偏重发生等不利影响,为午季小麦丰收打牢了基础。预计我市北部地区将在6月1日左右开始大规模收割,6月10日左右全市小麦基本收割完毕。

  “夏种一日早,十日赶不到。”抓好午收的同时,我市积极谋划夏种工作。今年全市夏种意向面积836万亩,其中,玉米410万亩、大豆180万亩、稻谷115万亩,经济作物121万亩。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