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1-06-17 15:3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孙亮亮 沈云鹏

图片5.jpg

  “拒绝和防范毒品,我能做什么?”连日来,颍上县53支“小小禁毒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学校、社区等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切实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县教育局协同县禁毒办,从各乡镇中心学校、县直学校和私立学校的学生中选拔“小小禁毒志愿者”,在开展活动前,对他们进行专题培训,接受禁毒警示教育,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法治意识,打好禁毒知识基础。

  “我们要坚决对毒品说‘NO’,不仅自己远离毒品,还要告诫身边的家人、朋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颍上一中一名“小小禁毒志愿者”坚定地说。小小禁毒志愿者们充分利用校园宣传栏、展板、多媒体、宣传资料、仿真毒品对在校学生开展禁毒知识宣传,不断增强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开展“六月份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中,各学校“小小禁毒志愿者服务队”结合6.1《禁毒法》颁布实施纪念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等时间节点,积极组织开展禁毒签名、主题班会、禁毒宣誓等一系列禁毒志愿服务活动,当好校园禁毒的宣传员,共同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校园环境。

  “为拓展小小志愿者禁毒宣传活动,我们坚持把禁毒教育与学校德育工作相结合,着力提升广大师生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颍上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颍上县教育局还联合县禁毒办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主题征文、手抄报、漫画、剪纸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孙亮亮 沈云鹏)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