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1-10-16 17:1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沈云鹏 潘海龙

  为了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以实际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颍上县委、颍上县少工委日前在县第四小学举行“红领巾 心向党”——2021年颍上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示范入队仪式,400名小学生光荣加入少先队。

图片1.jpg

  操场上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伴随着昂扬向上的《出旗曲》旋律,入队仪式拉开序幕。全体少先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展现了少先队员们昂扬的精神面貌嘹亮的出旗曲中拉开帷幕。面对鲜艳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同学们深情地高唱队歌,脸上写满了欣喜和激动。随后,鲜红的党旗、国旗、团旗、队旗,在全校1000余名少先队员手中传递。在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新队员名单后,高年级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们郑重地为新队员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们脸上洋溢着激动与自豪,眼神执着而坚定。

  入队宣誓、重温入队誓词。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新老队员面向鲜艳的队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掷地有声,表达了少先队员们童心向党,为红领巾增辉的坚定信念。新老队员集体呼号。“时刻准备着”的呼声响彻校园,表达了少先队员们为实现远大理想,“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的决心。

  “从今天起,我就是一名真正的少先队员了,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新入队的二(19)班学生刘宸铄激动地说,今后我要牢记习爷爷的嘱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做一个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集体好好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先队员,为学校争光,为祖国争光!

  张张笑脸绽欢乐,颗颗童心齐向党。此次少先队入队仪式,为少先队注入了新的血液,播下了红色的种子,激励着少先队员们传承红色精神,把宣言化为行动,用努力和汗水追梦新时代!据了解,近年来,颍上县各级少先队组织着眼于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不断推进少先队工作改革创新,团结、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让红领巾在颍上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迎风飘扬。(沈云鹏 潘海龙)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