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5月19日,省科技特派团专家一行来到颍上县,聚焦推动蚕桑产业发展,就强化农业科技供给、建立健全科技人员服务机制、推动农业提质增效等工作进行对接指导。

  科技特派团一行首先来到颍上县耿棚镇万亩桑蚕基地。该基地由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安徽京九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耿棚镇政府于2007年创建,企业免费向桑农提供桑苗、蚕苗、生产用具等,并开展技术培训,以“公司+基地+协会+农户”模式发展蚕桑生产。目前,基地已发展优质桑园万余亩,亩经济效益5000元以上,蚕桑业已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科技特派团一行详细了解桑园管理情况,并就桑园疫病问题提出科学防治措施。

  随后,科技特派团一行来到合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走进小蚕共育室查看饲养情况,指出可以通过蚕桑智能化设备引入、标准化技术培训,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实现小蚕工厂化饲育。

  特派团专家表示,将贯彻落实好省“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充分发挥科技人员对颍上县蚕桑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作用,助力蚕桑产业发展壮大,促进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