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区县 > 颍上

中安在线   2022-05-27 17:08: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沈云鹏 孙亮亮   编辑:胡广

  “点对点”集中接送、全程闭环管理、贴心跟踪服务……连日来,颍上县2022年中考体育和理化实验加试在颍上一中和颍上五中两个考点有序进行。“安心、放心、暖心”是考生们的最大感受。

图片2.jpg

  为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当地成立了考试领导小组,全面加强考试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加试工作,确保实现组考和防疫“双安全”。县教育部门考前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精心布置和安排,从全县挑选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教师参加考试工作并在考试前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和考试纪律培训。

  “疫”路护考,一项考试的顺利进行离不开每个细节。考试期间,县教育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强化防疫措施,不断优化考生服务,对考生实行分类“点对点”集中接送,集中就餐,实现全程闭环管理。同时,在各考点内均设有设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每天规定时段进行核酸检测。在关键时间节点,通过短信提醒、考点公告等多种途径,提醒师生报到、核酸检测、入场、闭环管理等方面的有关要求。对确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参加考试的考生,根据考生申请另行安排考试,尽最大努力保障考生“应考尽考”。

  在各考试现场,每位考生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程配戴口罩,保持规定间隔距离分组排队,依次进行检录、入场考试。实验室里,考生沉着冷静进行实验操作,监考老师严肃认真监考,整个过程秩序井然、有条不紊;体育测试现场,考生按照分组,全身心投入到各个测试项目中,快速起跑、奋力飞跃……据了解,来自全县30个乡镇63所学校的近20000名考生参加此次中考体育理化加试,每天有近2000名考生参加考试。

  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和安全有序进行,本次考试组织严密,各考试环节管理严格,考试项目实行电子设备计量,客观实际反映考生的考试成绩;考试过程实行全程监控录像,所有考试项目和参加考试的考生均实况录像;考点采取刷卡验证、人脸识别等多种检测手段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复核,强化考生身份验证;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全天候在考试关键岗位上开展工作,对考试进行全过程、全环节监督,切实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

  “参加考试的考生们从每个学校出发,由我们组织公交公司全程接送,中午全部在校就餐,全程实行闭环管理。”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考试工作,努力为考生创建良好的考试环境和考试条件,为考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为考生发挥出最佳水平创造条件,全力保障体育、理化加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沈云鹏 孙亮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