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从颍上县人社局获悉,颍上技工学校今年秋期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开始招生。

  8月8日,记者在颍上技工学校看到,教学楼、实训楼、室外运动场和宿舍楼等功能建筑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做最后的清扫和绿化工作。

  “目前,教学楼、实训楼等已经进入扫尾阶段,预计今年9月可投入使用。风雨操场、行政综合楼主体结构正在紧张建设中。”项目建设单位颍发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王聪介绍。

  据悉,颍上技工学校位于颍上县经开区港口路与颍林路交口,总投资6.9亿元,总建筑面积19.4万平方米,可容纳8000余名学生就读。

  “建设技工学校,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发展技工教育决策部署,深化技工院校改革,促进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颍上为培养高技能人才队伍的迫切需要。”颍上技工学校招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徐云介绍,目前,600余名应历届初中毕业生已完成招生入档。

  “今年,我们开设15个专业,包含形象设计、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汽车维修、服装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等。”徐云介绍,其中,形象设计专业包括美容护肤、发型设计、美甲,社会需求大。另外,该校与园区企业盛泰服饰开展校企合作,培养服装设计与制作人才;与阜阳技师学院共建,开设汽车美容与装饰、汽车钣金与涂装等专业;未来,学校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短期培训,为园区企业提供职业技术技能训练和就业服务。

  关于学费、食宿等问题,记者了解到,入读该校3年免学费,住宿费800元/年,还可享受相关国家助学金、奖学金等政策。校区建有2个标准化食堂,6栋高标准学生公寓,宿舍内设施齐全,有独立卫生间和公用洗衣房等。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