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近日,市发改委发布企业投资项目核准信息,同意建设颍上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

  颍上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位于颍上县循环经济园区内,项目建设规模600t/d,配置1×600t/d焚烧线+1×3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与一期工程形成“2炉2机”配置。本工程估算动态总投资为31985.81万元,资本金占动态总投资的25%。

  焚烧是处理垃圾的主要方式之一。颍上县现已建成并投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1座,项目总占地80亩,建设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的机械炉排炉配套一台12MW凝汽式发电机组。颍上县垃圾焚烧发电厂通过对城市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的处理,不但可减少垃圾对城市的污染,还可实现变废为宝、综合利用。颍上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建设,对颍上县建设生态城市、开发新型能源、推进经济转型等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