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3-03-23 17:1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阜阳讯 眼下,颍上县143万亩小麦陆续进入拔节期,为确保实现全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发展目标,颍上县农广校积极组织开展2023年冬春农民大培训。

  在颍上县王岗镇唐垛湖内,上百名学员认真聆听授课。通过查看小麦长势和病虫害情况,结合当前春耕备播和“科技壮苗行动”,农技专家详细讲解了冬小麦中后期管理技术以及利用植保无人机进行一喷三防的优势。

  “主要是搞好返青拔节到孕穗期间的病虫害监测、预报和防治推动工作,保证‘两强一增’措施的落实。”颍上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站站长马骥说。

  据悉,为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确保农业稳产稳增、农民稳定增收、农村稳定安宁,颍上县充分发挥农技培训的重要作用,通过理论学习、现场实践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实用技术培训,解决农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组织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加强春季小麦田间管理的技术指导,带动更多农户抓紧春防春控关键时点,为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颍上县分校校长廉同艳表示。(潘海龙 记者 张云山)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